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三方会谈”共同把脉校园膳食品质

我校首次开展“我与食堂经理面对面”

2018-11-16 08:45 供稿:大学生记者团 文/陈聪慧 刘启航 图/王菁 陈晓情 徐玉滢 谭冰冰  审核:校办新闻中心

 

为了充分发挥同学们对学校膳食的监督作用,11月14日晚,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后勤处针对学校食堂饮食安全、菜品种类、就餐环境等问题,开展了首次“我与食堂经理面对面”——学生膳食座谈会,学生代表与学校监管部门以及食堂经理、各膳食单位负责人开展“三方会谈”,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

 

 

在“面对面”互动环节,现场发言踊跃,20多位学生代表就自己关心的就餐问题向各区食堂经理们提出了近30余个问题,并提出一些建设性的建议,比如“赠送的例汤可以稍微浓郁一些”,“增加支付方式”,“倒食物残渣处提供更多垃圾桶实现分类”,“饭菜种类再丰富一些”等。其中,也不乏个性化十足的建议,比如“在食堂内增加水果摊位,以满足现学生对健康生活的需求”,“提供高档饭菜,价格贵点,满足多种选择和需求”,“可否在各食堂开设一些正宗外地小吃,以满足外省同学的口味”。

 

 

活动现场也有很多来自同学们有趣的呼声,例如“我很想念的‘粉面世家’什么时候可以回来?”“我真的很怀念当初的煎饼果子!” ……食堂经理们针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对于学生关注度较高的问题如菜品更新率、员工服务质量、餐品价格等也给出了相应的解释和承诺。经理们明确表示,将严格查处每个学生反映的各项不良问题,一定会全力保障同学们的就餐环境和品质。

     

随后,校长助理吴锐从卫生问题、菜品花式品种、饭菜质量、饭菜价格、食品安全、食堂服务态度六个方面进行总结。他要求,各膳食单位负责人应在各环节加强管控,不出现疏漏。食堂应本着“立行整改”的原则,为城建师生提供更优质服务。同时,他也欢迎全校师生共同监督,共同提升校园膳食服务品质。

在“面对面”环节的结束后,校方又组织各膳食单位召开了“食品安全整改月总结大会”,及时通过学生的反馈进行整改。

 

活动结束后,学生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让学校关注了学生对校园食堂的合理诉求,也增强了校方与学生之间的互信,实现良性互动以实现“零距离”服务。

校长助理吴锐、后勤处副处长李琼、后勤处综合中心主任张妍、后勤处膳食中心主任梁群娣、各膳食单位负责人及各院系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