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食堂迎接量化分级A级单位评估检查
2015-11-13 10:45 供稿:后勤处 

115日上午,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徐副局长、从化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何科长等专家组一行12人来我校对二区一楼食堂进行量化分级A级单位审定检查。党委书记杨清国、校长助理吴锐、后勤处膳食服务中心人员、食堂经理等陪同检查。

评审组查看操作间

评审组一组现场查看了食堂原材料质量及食品贮存情况,逐一检查了库房、切配间、烹调间、洗消间、保洁间、售卖间、备餐间等,对功能分区、食品留样、标示标牌、消防安全、基础卫生等内容进行了细致严格的检查,并进行现场提问。

评审组查看资料

   评审二组到办公室认真查阅了食堂卫生管理制度、采购索证制度、原材料采购验收台账及晨检记录、食品留样记录、餐具洗消记录、食品中毒预案等资料。通过现场检查和资料查阅,评审组一行充分肯定了我校的食品卫生安全工作,对我校规范、完善的食堂管理制度给予了肯定。同时,专家组对食堂工作的具体细节提出了几点建议,包括盛装留样器具的更换,要做好油脂的登记等。

评审组查看库房

随后,杨书记感谢专家组一行对我校食堂食品卫生、食品安全工作给予的指导。针对专家组的建议,他表示,学生食堂一直长期坚持食品原材料源头把控,不定期抽查食堂原材料。通过标准化、规范化的管理来严控加工流程。最后他强调,我校将严格按照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要求加强对食堂的监管力度、加强员工食品卫生安全意识的培养。充分发挥学生质量监督岗的作用,共同参与监督、严格管理,防范事故于未然,为全校师生员工提供放心、可靠的饮食保障。

                 后勤处

                                     2015115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