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开展登革热防控知识讲座
2019-11-04 09:31   后勤处

20191031日下午,我校在信工财经楼117课室开展了一次“登革热防控知识讲座”。讲座邀请了从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防制部邝浩成科长到我校宣讲。我校后勤处副处长李琼、环卫服务中心、物业服务公司、绿化养护公司、校园各外包单位、校医室以及我校青联志愿者联合会和后勤管理委员会等多个部门约150多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现场

邝科长从登革热的基本知识、当前登革热疫情概况、学校日常防控要点、登革热疫情防控等知识作了详细讲解,为了让大家更直观的认识蚊虫常见孳生地,还通过播放各种图片、现场观看蚊子孳生物等,使大家更全面地掌握登革热防控的相关知识。最后邝科长强调,近年来登革热疫情病发率逐年上升,每年6-12月份为疫情流行期,8-10月为疫情高峰期,要求学校要落实预防为先,科学防控,认真做好清积水、灭蚊和健康教育工作。

邝科在宣讲登革热防控知识

最后后勤处副处长李琼作总结发言,她指出,登革热的防控是以小见大的事情,重在日常环境卫生工作细节的落实,要科学地开展清理蚊虫滋生地、灭蚊和病例监测等工作,做到事半功倍;要各部门群防群控,相互配合,相互监督,把工作落到实处,切实保障师生的健康!

副处长李琼作总结讲话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