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后勤处多措并举做好学生返校准备工作
2020-09-13 09:27  

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和部署,作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部门,后勤处严格执行学校要求,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顺应疫情防控的新形势,全力做好学生返校的各项准备工作。

开学前,后勤处组织召开校园外包单位动员大会,对各外包单位提出返校防疫要求,具体措施包括:加强人员管控,对返岗人员进行14天健康监控,查看行程卡、健康证等证件,确保资格审查合格后上岗;进行岗前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对食品采购、运输、存储、留验各个环节实行完整的过程监控和检查,确保符合卫生标准要求;食堂安装明厨亮灶,系统平台直通省教育厅,进行实时过程监控;联合保卫处对食堂开展水、电、天燃气、消防安全隐患大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限期整改,消除各种安全隐患,确保师生用餐安全。

检查食堂卫生条件

检查消防、水电设备

供水方面,学校在学生返校前请专业清洗公司对二次供水水池进行了清洗消毒,后由第三方专业公司抽取水样送检,已出检测合格报告;对公共场所的95台一体饮水机、学生宿舍的4260台直饮水机、直饮水机房进行了清洗消毒、更换滤芯工作,已出检测合格报告。

 

清洗公共饮水机

校医室就诊准备工作方面,设立了预检分诊处,用于测温和流行病检查,一旦出现异常就诊人员,可以迅速分离;设立了两个临时隔离室,用于对普通发热病人和疑似新冠肺炎患者的转运工作;设立了80间医学观察区,用于对传染病患者的隔离和对新冠肺炎接触史师生的隔离。

 

 

      

  

     

医学观察区

另外,后勤处每日对全校所有公共场所进行消毒。同时对返校的学生宿舍共1732间进行了打扫和消毒;组织灭蚊8次;对宿舍和教室的3600台空调和4100台风扇进行消毒。

 

公共场所消杀

 

教室消毒

 

校园消杀

 

风扇清洗

在校园车辆安全管理方面,后勤处召开交通安全会议,对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确保行车安全;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每天对车厢进行消毒。

 

车辆消毒

在物资储备方面,后勤处共准备了60顶帐篷布置在前广场返校测温通道,在每个测温点配备风扇、免洗手液、测温枪、手套等防疫物资;发放消毒用酒精185瓶、测温枪314支、免洗手液14瓶,手套35双、消毒用84消毒液19瓶等各类的防控物资;为每个班级配备测温枪,为开学准备工作筑牢安全防护屏障。

 

发放防疫物资

在校园穿梭巴方面,在学生分批返校的三天,校园穿梭巴开通免费服务,将学生送到宿舍区,从而实行了无缝接驳方便学生,体现了学校的贴心服务。

 

免费乘坐校园穿梭巴士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