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开展预防艾滋病、结核病知识讲座
2021-04-09 10:10   后勤处

2021年4月8日下午,我校在人文艺术楼305室开展预防艾滋病、结核病知识讲座。从化区江埔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杨国良、江翔来校主讲。

杨医生为大家做了结核病防治的专题报告。他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结核病防治知识,认识到结核病的危害,加强体育锻炼,健康饮食和作息,增强抵抗力。如有患病者主动配合筛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江医生图文并茂为大家讲解了艾滋病防治知识,包括流行概况、传播途径、症状与检测、防治措施等。她通过鲜活的案例帮助同学们正确了解艾滋病与健康的关系,倡导大家正确看待艾滋病患者,消除对艾滋病患者的恐慌和歧视,告诫同学们在生活中要自尊自爱,远离恶习,以实际行动遏制艾滋病流行。

 

      

               杨国良作结核病讲座                                   江翔作防艾讲座

 

最后,后勤处副处长李琼强调传染病重在预防,只要重视预防工作,就可以阻断其流行与传播。

此次讲座旨在增强师生的传染病防护意识,促使同学们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加强身体锻炼,防病于未然。

      

                       李琼总结讲话                                        讲座人员合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