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安全生产月,我们在行动
2021-04-14 15:19   后勤处

为贯彻落实国家安全生产工作通知的相关要求,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根据后勤处“安全生产月”活动工作安排,开展了一系列“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

一、高度重视,广泛宣传教育

安全就是生命,责任重如泰山。后勤处维修中心组织全体员工召开“安全生产月”动员会,深入学习“广州市从化区关于做好2021年汛期公共场所供用电设备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通过以查促改,以查促宣,进一步增强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责任意识。同时,结合工作特点,利用教师公寓、学生公寓楼下的宣传栏,积极普及消防安全、高空抛物、地震自救等安全知识,提升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素养。

召开安全生产月动会员大会

二、深入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认真组织、细心排查,深化安全责任,通过认真制定月度检修计划,确保每项检修计划落实到位、落实到人,重点设施、特种设备定期开展专项安全检查,按照安全生产月工作计划,对教育园区的高低压配电房、水泵房、中央空调、建筑公共实训中心、维肯幼儿园、外包单位的水、电、气以及消防设施设备等进行全面安全隐患排查,通过排查整治,有效的将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实训场安全用电检查                                      高压配电房检查

        

                检查维肯幼儿园设施设备                             外包单位安全用电用气、消防检查

 

三、未雨绸缪,做好防汛工作

汛期将至,结合学校汛期防汛特点,维修中心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切实落实防汛防风工作,提前准备防汛物资、汛期增加人员值班值守,增加巡查次数,切实做到未雨绸缪,积极准备。近期,已开展对校园内的河道、人工湖、排洪渠道、路面沙井进行了检查及疏通清理工作,确保汛期排水顺畅,避免安全意外的发生。

 

       

                检查河道桥梁                                           路面沙井清理

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对提升后勤员工的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安全文化氛围,确保学校安全持续稳定开展各项教学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为师生营造了一个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