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后勤处开展春夏多发传染病健康讲座
2019-05-14 14:50 供稿:后勤处 梁群娣  审核:李琼

春夏季是多种传染性疾病的高发季节,为了让学生能进一步了解常见传染病的病种,加强学生对季节性传染病的防控意识,201959日下午,从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科长邝浩成到我校开展了学校常见传染病防控知识讲座,学校后勤处副处长李琼,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张妍、校门诊部医生及师生代表约150多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后勤处副处长李琼副处长做了总结讲话。她首先强调了晨检和因病缺勤登记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学习委员每天要起带头作用提醒并监督同学落实晨检健康登记工作;二是搞好室内环境卫生,每天定期开窗通风,每天至少2次,每次30-60分钟;三是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勤洗手,防止病从口入。

后勤处副处长李琼作总结讲话

    邝科结合学校常见传染病病种及现时节流行趋势,主要介绍了流行性感冒、水痘、登革热、肺结核、诺如病毒几种传染病,从传染病的危害、传播途径、临床表现及预防措施等几个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邝科特别强调了勤洗手和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是预防多种传染病经济而有效的方法。

 

从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科长邝浩成作健康宣讲

    此次健康讲座,提高师生春夏季传染病的认识,增强师生对相关疾病的防控意识,共创健康校园。

讲座现场

 

 

关闭窗口